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不享静好时 只做负重人——塔城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队奔赴一线

  “越是任务艰巨的时候,就越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面对疫情,需要我们众志成城,积极勇敢地投身到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塔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冉强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塔城市税务局高渡重视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安排部署,建起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税务干部们主动请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置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凌晨5点05分,塔城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队接到任务,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冉强的带领下,志愿队员薛武成,孙成顺,杨贺贺,宫佳傲,黄馨文,陈李缘,张鑫,于秋红,沈晓燕第一时间赶往指定地点。

  5点50分,志愿者们走上岗位开展工作。根据具体任务,经过一凡短暂的讨论后,志愿队员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负责被隔离人员的用餐配送、体温观察、环境消毒、心理辅导和垃圾处理等工作。在防护设备、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志愿者们要与被隔离人员保持长时间的密切接触,他们不但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各项工作,还要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             

  “其实心里还是挺害怕的,怕他们出事,也怕自己出事,但我还是来了,想在年轻的时候做一些值得铭记的事,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志愿队员黄馨文说。塔城市税务局的9名志愿者中,有7名是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90后,其中6名是女孩子。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平时,他们是孩子心中慈祥的父亲,同事眼里无忧无虑的青春少年,是父母眼中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当疫情突如其来时,他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勇气,克服内心的恐惧,为可能被感染的隔离人员服务、鼓劲,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无私的奉献着青春的力量、税务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塔城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们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持信仰,执着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