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四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为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改善征纳双方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办税环境氛围塔城市税务局持续创新优化办税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让纳税人最大限度地感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一自助办税零障碍

塔城市税务局以便民为基础,引导多元办税模式。大力宣传推广“全程网上办”和电子税务局,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在自助办税设备、外网电脑旁设辅导员,由专人辅导纳税人熟悉网报操作让纳税人轻松完成网上办税,避免扎堆排队到前台申报缴税,让纳税人尽享科技办税的便利和高效。

专业导税精而准

全面推进导税服务,配备业务素质强、懂双语的专业人员担任导税员,落实局领导大厅值班制度,强化导税建设。组建由值班局领导、值班长、导税员组成的“三合一”专业咨询团队,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的导税服务,将导税服务前置于叫号之前,帮助纳税人准确区分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辅导纳税人备齐资料,正确指引纳税人办税,有效地分流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实现了纳税服务提速减负。

       三纳税辅导暖人心

针对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内容和办税流程的差异化,塔城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组建税收辅导专业团队,创新性地实施差别化纳税辅导。有针对性的对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税收事项的处理提出可行建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准确的辅导内容,改大而全小而准的模式,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四注重学习强素质

通过定期自查、问访纳税人等方式获知目前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举措,加强税务干部的业务培训,通过业务骨干传帮带、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素质。同时,前台工作人员在日常接待纳税人的过程中,注重收集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资源库”,并在内部工作人员中进行共享,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事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