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永不止步

塔城市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不断强化便民办税举措。力求全面、迅速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积极开展大调研 服务企业“零距离”

根据《新疆税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塔城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确定切实可行的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率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座谈活动,及时与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一线干部沟通交流,找出税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变“短板”为“潜力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能够落地生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专项辅导不间断 精准培训促发展

针对新出台的政策、纳税人不了解的税种、升级后软件的使用方法,塔城市税务局采用“请进来”“送上门”等不同方式,积极举办各项专题培训,选配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解读辅导,确保政策宣传精准到位,让纳税人尽享税收红利,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

三、税务骨干传帮带 业务能力提升快

充分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税收政策、业务规范、操作技能进行培训,提高纳税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利用每日一学小课堂、岗位大练兵、骨干传帮带等多种形式提升税务人员业务水平,建立起新老干部互学互培模式,提高窗口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

四、直面办税“堵痛难” 真正方便纳税人

对纳税人提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做到领导重视,及时部署,认真研判,整改落实,给纳税人送去实实在在的方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