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备战十月大征期

2019年10月为季度申报大征期,需要申报的税种较多,适逢国庆节放假,征收期延长至2019年10月24日。由于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将上线,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1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将进行升级,在此期间相关系统将停机,与增值税发票相关联的业务将暂停办理。为应对10月份大征期,确保各项税(费)种平稳申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多举措多部门合力确保征期平稳运行。

一、做好宣传培训

通过税企交流群、短信发送、公告张贴等方式及时告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提前或延后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房产交易等涉税事项,尽量减少因系统切换对办理涉税(费)业务带来的不便,同时提醒纳税人及时完成税控抄报及清卡(或反写)。为确保税务总局开发完成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后,纳税人能够正常开具发票,塔城市税务局对纳税人及税务干部进行了双重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及纳税人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能够熟练掌握及运用。

二、及时排查系统运行风险,积极推进税企联动

9月份电子税务局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对10月征期面临的新情况进行研判,提早做好工作安排和征前准备工作。及时自查电子税务局是否按照税务总局发布的功能建设规范,完成电子税务局相关功能更新。此外,对所有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排查风险,实时监控网上申报各系统减税降费功能的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为征期保驾护航。

      三、优化纳税服务,守好办税“主战场”

配足窗口人员,根据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合理确定窗口数量,配强配足导税人员,确保“专家咨询岗”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合理有效分流人员,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各股所协同合作,积极引导错峰办税,利用多种形式提醒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元化办税方式进行错峰申报,避免集中申报、降低拥堵风险。重视代理机构及涉税志愿者力量,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特别是规模较大、代理户数较多的机构制定申报计划,尽可能提早完成代理申报,提高申报序时进度,确保办税服务厅错峰申报运行平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