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围绕强化干部素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塔城市税务局持续加强干部业务素质提升,结合专题培训、季度测试、新疆教育云平台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水平,重点强化减税降费应知应会考核,依托“内”带动“外”的模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一是“以优带全”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优势,采取专题培训方式提升干部业务知识水平。将每周二、周四为固定专题培训日,全局干部参与培训,干部可根据自身掌握情况选择是否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加测试,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干部进行晚间自习,直至学会、弄懂为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专业素质,激发干事活力。

二是“以内带外”扩大“滴灌”范围。干部业务知识能力的提升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的关键。通过业务学习发挥全局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依托“分户到人”举措,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税企交流群等多种方式,以政策答疑、政策辅导、申报表预填与审核为具体实施方式把减税降费政策“滴”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中,让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

       三是“以点带面”推动纳税服务再优化。主动拓展工作视野,以“税收宣传月”和“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抓住减税降费这个重点,规范运行办税服务厅,提升办税效率。严格落实纳税服务制度,在办税服大厅设置导税台,配备导税员,引导纳税人高效办税;推行专家团队、值班长制度,提供减税降费“一对一”精准咨询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一系列制度,让广大纳税人监督执行,进一步提升我局的办税服务水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