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效

塔城市税务局以自治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

一、以自查自纠为出发点,正视存在问题

塔城市税务局按照“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忠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要求,不断丰富纳税服务手段,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列出问题清单,谈感悟、谈认识、谈不足,对照制度要求,从全从严从细从实查摆自身不足3项14条。

二、以找准问题为着力点,全面分析根源

紧紧围绕“办税效率再高一点,办税资料再精简一点,办税时间再短一点,跑得次数再少一点”为提升服务标靶,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提升目标,正确处理工作矛盾,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实打实、硬碰硬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以整改落实为落脚点,全员提升服务

   一是统一办税口径,各岗位有机衔接,对各项业务所需流程、所需资料、做到规范化、统一化,让纳税人尽可能少跑一次。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二是转变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涵,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优化纳税服务质量,由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涉税业务有繁有简,应针对具体情况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