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局:税收红利为市场主体减负添能

   为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塔城地区税务局抽调纳服、税政、法制等岗位人员组成“项目管家”团队,积极关注企业经营状况,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方案,一对一辅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境。

  “九月份我们的销售收入大概有50多万元,其中约有40多万元收入都享受了免征增值税政策。因为疫情影响,收入虽不能跟去年同期相比,但税收政策减免力度的加大着实让我们轻松了不少。”天赐圣泉公司会计许玉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税务局不但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还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重点关注,及时通过纳税信用帮助企业搭建“银行客户经理+税务专干+企业财务负责人”桥梁,帮助企业贷款,激发企业活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税收政策红利不仅助力了旅游业回暖,也为餐饮业的发展添加了动能。“太感谢你们为我们宣传、落实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这坚定了我们对复工复产的信心。”塔城地区沙湾县知名大盘鸡店的负责人姜某在接到定额调整通知书后说,“这为餐厅减轻了一部分负担,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周转。”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塔城地区税务局组织税政和税源管理部门按日开展申报、入库数据审核比对工作,对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展开疑点核实,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辅导进行申报更正或办理退抵税。
  今年以来,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塔城地区税务局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开展钉钉直播微课堂、拍摄政策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加大线上政策宣传力度,同时组建专业团队分区分户辅导宣讲税收优惠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行业开展“滴灌式”靶向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