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新气象”

  塔城税务畅通“银税互动”工作沟通渠道,帮助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用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转为融资信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压力,为企业发展“贷”来“新气象”。

  新疆鑫普森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辖区建筑业一般纳税人,主要负责周边乡镇场及村队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税务人员在摸排辖区企业情况时,了解到该公司急需资金采购砂土、石料、彩钢等建筑用材料,陷入资金链短缺困境后,主动电话询问,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对接企业开户银行,以信换贷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办理了250万元的贷款。公司总经理王三杰:“这批贷款到账后,我们心里有了底气,大大保障了我们施工项目进材料以及人员工资,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的帮扶!” 

  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资金链普遍承压,小微企业则更加明显,新疆金恒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申请到100万元的贷款,而且这笔贷款相较于往年商业贷款利率要低出很多,门槛低、程序简单。新疆金恒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撒文清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不到4天时间100万贷款就到我们账户上了,真金白银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银税互动”工作启动以来,塔城税务与金融机构通力合作,集成各自优势,助力小微企业“以信换贷”“以贷兴企”。下一步,塔城税务将在税收政策辅导、优惠政策落实以及优化办税等方面进一步加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