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整体联动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 单位创建工作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审视文明创建工作,围绕“新税务、新目标、新作为、新形象”的要求,精心打造文明和谐的局机关形象在自治区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向全国文明单位这项文明创建工作最高荣誉发起了冲锋。

  健全创建机制,营造文明氛围。一是系统各级税务局及时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计划明确纳入税收工作计划,形成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有力激发全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文明创建工作落地生根。二是坚持文化自信,打造“税务长廊”,即注重楼宇文化建设,以图文并茂、简洁明了、主题鲜明的版面形式,分别在楼道走廊墙面进行呈现,把文明基因渗透到每一名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三是打造文明创建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LED屏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平台,广泛宣传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抗击疫情税务在行动等为主题的系列税收公益广告,充分展示塔城税务文明形象,有效促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加强学习教育,培育道德风尚。坚持把注重学习教育、提高干部素质作为文明创建的基础工程来抓,一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宣传展板、学习强国APP学习兴税平台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地区税务系统落地生根。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孔繁森》《焦裕禄》《武陵山上的星光》等优秀影片及廉政教育专题片,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结合“七一”“十一”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依托经典诵读、读书交流、先进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干部争先创优、见贤思齐。举办“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岗位能手”“最美税务人”等评比推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干部队伍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最有力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高举精神之旗,丰富创建内涵。积极培树以“扎根、向上、团结、拼搏”为主要内涵的塔城税务新时代“白杨精神”,用心建设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坚定队伍信仰信念信心,有力促进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见成效。一是通过举办“白杨精神”启动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白杨精神”红歌赛、打造“小白杨”税务文化基地、“传承好家风”宣讲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参加系统内外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并作为唯一的集体代表参加新疆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报告会,充分展现白杨税兵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二是扎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党建引领 共抗疫情”“十个一”线上活动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发动组建读书、徒步、手风琴等兴趣小组,同时建设职工活动室,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摘下一片白杨叶 予你一生新未来”为南疆贫困儿童捐赠活动,深入村队、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有力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目前系统成立8支税务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干部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沙湾局干部王继忠成为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