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助推征期平稳运行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征期工作稳定运行,塔城地区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征期平稳运行,一手抓“非接触式”办税,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优势,多措并举,确保征期申报有序平稳。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针对管户特点,统筹人力物力,完善人员配置,提高纳税服务。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咨询行动小组,全面排查纳税人的困难诉求、自身工作风险、工作不足,形成领导班子认真抓、党员干部带头干、业务骨干积极干的党建引领征期申报工作良好状态。截至目前,为辖区内缴税费人提供线上服务284户,其他综合业务办理150笔,为12户纳税人线下邮寄发票580份等各种方式提高纳税服务。 

  精确分工到岗,高效协同推进。一是组成战“疫”申报辅导小组,充分结合利用2、3月疫情期间纳税服务有效经验,通过纳税咨询、科学研判,将存在申报困难纳税人进行分类,实现精准化数据推送,包户到人。二是加强每日申报数据对比,建立台账,将为申报户分工到人,由专人关注申报情况,在后台提供纳税申报服务。三是全系统干部利用工作群、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服务,确保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的纳税咨询,全面排查纳税人的困难诉求。 

  着眼征期问题,实施对症下药。一是结合上次疫情期间的征期问题,提供风险认识,规避风险,针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及时提醒完成会计账务处理,避免因无法填补财务报表无法正常申报。二是强化沟通交流,了解纳税人疫情期间的困难诉求,结合征期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帮助纳税人分析出现各种影响申报因素,通过各种方式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满足纳税人切实需求,更为征期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