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送上政策“加油包”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塔城地区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办税需求,积极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企业送上政策“加油包”,给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公司渡过了难关,今年上半年就享受了二百多万元的税额减免,这些实打实的减税红利让公司有了充足的动力发展生产”日前,盖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盖瑞乳业)法人尤宏在电话中对进行辅导的税务干部说道。 

  据了解,盖瑞乳业原材料主要为农牧民供应的牛奶,年初受疫情影响,部分乡镇道路封闭,使该企业运输成本等各方面的支出均有所增加,资金回转较慢,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困难。 

  知晓这一困境后,塔城税务针对该企业行业特点、实际经营情况制定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方案,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盖瑞乳业采购、生产的奶制品属于重点保障物资,其上下游运输企业在运输重点保障物资时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的优惠政策,这样一来运输方的成本减少了,运输费用就有可协商的余地。”塔城税务干部解释道。 

  了解这一优惠政策后,盖瑞乳业立刻与上下游运输合作公司就疫情期间运输费用优惠力度进行协商,原签订300元/吨运费可降至287元/吨,运输成本减少了4个百分点。  

  解决了原奶采购的成本难题,盖瑞乳业集中抓生产,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收入近一亿元,同比增长5%。“我们企业招录了11名退役士兵,还可以享受优惠政策,预计今年可减免99000元增值税等税款,收入增加了,成本减少了,这样算一算账,心里踏实了不少”。尤宏说。 

  据悉,下一步,塔城税务部门将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辅导,持续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加油包,为企业生产经营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