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 “三个有”厉行节约出实招

  塔城地区税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

  理念指引“有力”,矢志遵循总基调。通过党支部“乐学善思,科学战疫”每日线上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倡议呼吁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发声、身体力行,动员全体干部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制止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 

  行为举止“有度”,实践趟出金点子。主动制止浪费现象,在容易产生浪费的环节,大力开展温馨提示、友情提醒,收集废弃卡纸自制珍惜粮食、节约水电、纸张背面利用等各类“节约提示卡”500余张;启动职工餐厅改革,源头精细化计算和管理,建立浪费粮食提醒通报制度,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主食”,强化引导干部少取多次,按需预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方式。 

  责任制度“有效”,科学规划谋长远。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真正过紧日子”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将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纳入纪检部门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重点;修订完善《职工餐厅管理办法》,在食材购置、备餐、浪费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细致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开支,精打细算,严把关口,切实加强公务用餐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管理,落实节能降耗措施,大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