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部门搭桥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的边贸企业如同绽放在西北边陲的红玫花,红玫花绽放得是否娇艳,取决于有没有源头活水,这次税务局帮助企业携手湖北企业,如同引源长江水浇灌边陲红玫花开,是一件利于长远、体现责任的好事,税务机关是开渠人啊!”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听取了塔城税务如何通过筛选、协调、沟通,成功搭桥湖北襄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襄化机械)和塔城市缘和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缘和经贸)的案例后,生动地说。 

  据了解,两会召开前夕,塔城税务围绕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在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共话发展。税务部门能否更精准地牵线搭桥,让湖北和塔城的企业都受益,企业“获得感”如何,都是代表委员们关心的事。塔城税务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两会代表委员时,对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及成功案例做了详细介绍。缘和经贸是一家开展对外贸易、边境小额贸易的企业,复工复产后亟需购进要求严格的高科技环保高炉。塔城税务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匹配到在环保型高炉生产方面首屈一指的湖北襄化机械。缘和经贸的企业负责人陈晓玲表示:“塔城税务的干部们多次上门为我们辅导,在迷茫的时候为我们做出分析、推荐和建议,为我们匹配联系到的襄化机械有着四十年的设计、制造历史也是当地‘美丽中国’荣誉贡献企业,企业聘请专业环保人士聚焦研发环保型产品,对于对方的实力我们高度认同,我们这次的合作好比天山雪水和长江同脉相连,同舟共济,我们将与襄化机械建立长远合作规划,感谢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