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品牌建设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塔城地区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扎实开展“春风行动”近两年来,在纳税服务上创新服务产品、优化服务理念、深化税企沟通,先后打造了税收宣传团队“塔小花”、纳税服务“易文化”、服务伴茶香交流“茶吧”三大纳税服务“新品牌”,不断提升个性化、专业化纳税服务能力和水平。 

创新宣传产品,组建“塔小花”税收宣传团队 

  结合塔城税务特色,以“塔小花”命名,运用集成工作法,汇集全地区税务系统宣传团队骨干,运用“1+1>2的理念,分工协作,以贴近纳税人、缴费人视听便利的角度,围绕税收工作,创作有思想、有温度的税务宣传信息,挖掘接地气、冒热气的税务故事。自2018年“塔小花”信息专攻小组成立以来,开拓了发展了新的宣传阵地。制作简单易懂的政策解答、涉税操作抖音“塔小花”,在“塔城税务”微信公众号开辟“小花问答簿”专栏6期,讲解疫情期间税费热点,扩大塔城税务工作知晓度和覆盖面,撰写各类税务信息已覆盖各大媒体网站、税务报刊、地方报刊300余篇,“塔小花”抖音粉丝量突破万人。 

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纳税服务“易文化” 

  以塔城市税务局被总局抽中为全疆五个直连点之一为契机,全力打造塔城税务纳税服务“易文化”。通过地区税务局领导的现场调研,结合塔城税务干部的“精气神”,从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内生动力入手,着力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宣扬“敢担当,树标杆”的服务理念,即涉税咨询易、办税缴费易、政策解答易。 

  2019年以来,以试点推出“易文化1.0”优化办税服务窗口设置,配强导税、咨询人员,按季评选“易大使”,鼓励税务干部干在先,做到位,出实效,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在此基础上,积极发挥长效机制,建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在“易文化”试点期间,优化工作举措,逐年进行升级优化,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税务干部认同感。 

  目前,已持续推出3名“易大使”。后续,将持续优化“易文化”,推出“易文化2.0”。 

创新沟通平台,开辟“茶吧”服务交流区 

  “茶”为媒介,畅通沟通渠道打好个性化服务牌。一是构建舒适的税企沟通环境。提供安静的沟通场所,营造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政、税、企、民沟通环境,“点对点、一对一”提供涉税服务解决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纠纷;二是开拓新型宣传平台。在“茶吧”内轮播税收MG动画、微视频等,放置减税降费宣传折页、热点政策指引等,利用纳税人、缴费人等待办税的碎片化时间,提升纳税人的政策熟知度。三是不定期开办纳税人学堂。组建业务精英团队,从优惠政策、便利举措等方面,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并主动对接问计问需,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舒适悠闲环境的同时,快速回应重大、复杂、疑难涉税事项,提供精准的纳税咨询、涉税辅导、意见征集、权益维护等多项服务,在茶语清香中提升塔城税务纳税服务工作水平。 

  塔城税务将以当好“项目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契机,在纳税服务方面不断创新,发扬 “扎根、向上、团结、拼搏”的塔城税务白杨精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实现税企和谐,征纳互赢,全方位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