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茶吧文化”和谐征纳双方

  塔城税务以“茶”为媒介,开辟“茶吧交流区”,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涉税辅导、意见征集、权益维护等多项服务,营造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政、税、企、民沟通环境,在茶语清香中提升塔城纳税服务工作水平。 

  一杯杯冒着热气的茶水放置于就坐的纳税人桌前,茶桌边是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业务的纳税人和宣讲政策的业务骨干们。一杯热茶,就是一座征纳双方沟通的桥梁。在这里,税务干部们和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点对点”的答疑、“心与心”的沟通。 

  塔城市昌顺电暖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婷婷说:在茶吧交流区,能体验到在舒心的环境、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政策的幸福,为税务机关的贴心服务点赞。 

  当前,正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期,前来咨询的纳税人逐渐增多,茶吧为政策辅导和操作指引提供了很好的场所,税务干部们可以和纳税人面对面的坐下来,逐项逐条地解读政策,手把手地指引纳税人完成各项操作。同时,如果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纳税人的不理解,茶吧也将化身一个很好的沟通疏导区”。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山介绍道。 

  塔城税务系统将以创建“茶吧交流区”为契机,持续“扎根、向上、团结、拼搏”的塔城税务白杨精神,创制特色服务新产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塔投资,壮大税源,助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