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一季度办理出口退税2475万元

  2020年一季度,塔城税务共办理出口退税24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共涉及出口企业19户,较上年同期申报户数27户降幅30%。2020年1月、2月退税额降幅较大,均在上年同期水平之下;3月单月退税额超过2000万元,出口退税额大幅回升。 

  随着塔城地区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企业工作人员有序到岗到位,生产销售链条恢复活力,前期积压的订单得以释放,出口退税业务也集中突显。3月,全地区共办理出口退税2222.41万元,占一季度出口退税额达89.8%,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效应明显。   

  虽然近期总局调增了部分出口商品退税率,促进出口贸易,但全球疫情的持续,国内外贸易交流仍受到较大影响。以塔城巴克图口岸为例,货物吞吐量明显降低,哈萨克斯坦客商因隔离防疫无法正常接收货物,国内发货也同步受阻,预计2020年二季度实际出口业务依然会受到较大冲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