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绩效考评聚焦“四力” 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

  近日,塔城税务2020年度地县两级绩效考核指标全面发布,并顺利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助推器”的作用,全力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2020年度全地区税收重点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聚焦重点构建框架,发挥绩效引领作用。2020年度绩效指标设置4个大类、35项指标、51个考评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正风肃纪、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个人所得税改革、争先创优”等税收重点工作纳入考核;同时,将落实疫情防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相关措施、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纳入考核,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 

  全面分析优化指标,补齐短板力求突破。全面分析2019年度全区和地区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本地区绩效考核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优化指标。对岗位练兵比武加大分值权重;对纳税服务细化考评指标,明晰责任部门;对争先创优,设立专项指标,调动各单位积极性,推动塔城税务形象整体提升。 

  突出部门协调配合,层层压实指标责任。在机关共性指标中增设协调配合指标,督促机关各部门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站位,严格履行各项重点工作(含综合性、阶段性)中明确的分工(分解)责任,按工作要求相互协调配合,推进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细化综合性指标的责任分解,对所有部门承接区局的综合性指标由牵头承接部门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内容,责任比重和相应的责任人员,按权责相当的原则兑现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切实维护考评刚性。针对以前年度指标编制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各类考评方式的颗粒度,确保指标间横向均衡;全面取消报送资料、报告的考点,聚焦重点工作,注重工作完成质量;全面取消中央、国家级、国家税务总局等过高标准指标,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完善对考评部门履行考评职责的监督和查访核验规定,强化考评刚性,确保指标考核的公平公正性和严肃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