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赞之颂之 书之绘之 塔城税务系统举办书画摄影文化网络展助力战疫

  庚子年春,新冠肺炎蔓延,让原本生机勃勃的春变得暗淡。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用生命和汗水抗击疫情,努力为春天增添了色彩,使这个春,不荒芜、不寂寥。近日,塔城地区税务系统特举办“战疫路 税苑情”主题书画摄影作品线上展,以此录和歌颂那些抗疫一线的闪光场景和感人事迹。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控疫情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时代塔城税务文化举旗帜、凝众志、聚合力、展形象的正面引导作用,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拿起笔墨和相机,全方位、多角度纪录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以笔墨致敬战疫英雄、借丹青描绘艺术气韵,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从而鼓舞士气,颂扬勇气,温暖人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据悉,此次网络展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有挥毫泼墨赞抗疫勇士、龙飞凤舞鼓舞人心的书法篇“墨客书香,战疫路上写芳华”,也有色彩鲜明歌颂抗疫先锋,刻画入微催人泪下的绘画篇“妙笔生花,战疫路上绘希望”,还有真实再现平凡英雄,角度到位万众一心的摄影篇“居家时光,战疫路上记温情”三个篇章目前已择优选择各类书法作品8幅、美术作品12幅、摄影作品11件、视频作品6件作为第一期进行网络展播。这些作品集中抒写了塔城税务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突出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了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温情和感动,展示了“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塔城税务小白杨精神图谱。     

  据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万新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塔城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踊跃投身抗击疫情各条战线,全面落实助力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税务力量。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示,目标就是用艺术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居家精神文化生活,凸显塔城税务人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传递信心如磐、人民必胜的乐观心态,展现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铁军风采,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齐心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将很快到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