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准备工作

  塔城地区税务局为确保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取得成效,勠力同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纳税人尽享个税改革红利。

  扎实推进预扣预缴数据治理工作。该局依托金税三期ITS系统数据质量管理模块监控的疑点数据,对各类存疑数据进行核实整改,进一步确保汇算数据的准确性,缩小汇算基数。

  逐步推广申报记录查询系统。分批次向辖区内纳税人进行申报记录查询系统的推广,方便辖区内纳税人足不出户查询自己的申报记录及纳税记录,掌握年度收入数据,对纳税人反馈的被收入情况及时核实处理,为汇算清缴收入汇算奠定基础。

  加强个税政策及系统操作宣传辅导。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的方式对近期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自查修正操作指引及直播培训进行宣传,方便扣缴义务人熟悉客户端新增操作,对申报数据进行自查修正。同时,通过微信、专家团队对汇算清缴最新相关文件进行宣传,让纳税人对汇算知识早知道、早熟悉、早掌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