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主题教育有“色”有“味”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塔城地区税务局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有“色”有“味”,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深入人心。

  “红色”教育强政治。读书班、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一个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蓝色”初心献税收。参观军垦文化体验基地,让党员干部从兵团记忆中体会先辈们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从税初心。 

  “绿色”白杨扎边疆。启动践行“小白杨”精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小白杨”精神,勇于担当“为国聚财、维护稳定”两大责任,坚持模范带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普通群众立标杆,给党员队伍树形象! 

  加强学习“书卷味”浓。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预期目标,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深入调研“泥土味”浓。坚持调查研究沾“泥”味,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由党委班子成员开展深入调研,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过程,成为解决干部困难的有力抓手。

  检视问题“火药味”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12个专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初心使命、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