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个税汇算清缴“打前站”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打好打赢关键战役,塔城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打前站”。 

  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落实新增疑点数据排查、扣缴历史数据异常集中清理等重点工作,加强税政、纳服、征管、税源管理多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数据治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等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提高治理能力,注重治理成效,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及时培训提质效。及时组织各县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个税改革工作组开展的汇算清缴“一竿子插到底”培训视频会等相关内容,明确现阶段个税改革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业务交流,提高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增进工作效率。 

  三是统筹推进筑基础。全力开展基础数据信息清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税政主导、税源主攻格局,对前期存在的身份验证不通过、扣缴申报疑点数据集中进行清理,在预缴环节通过修正错误数据、缩小汇算基数等方法,保障纳税人红利权益,不断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落实的主体责任机制,都为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