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 钉牢“四颗钉子”

塔城地区税务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钉出成效,钉出作风。

学用结合,钉全面。以自治区文明单位复验工作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依托每月“5+X”主题党日,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税务文化教育、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将理论内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树立“不愿学”变“跟着学”、“不会学”变“带着学”的良好学风。

一线摸底,钉深入。针对部分干部存在“利己主义”思想严重、动力不足等问题,要求各级党委委员在调查研究中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分管部门全面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指导先学先改、边学边改。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走进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民情,倾听工作建议,不断提高税收服务意识。

实事求是,钉成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党委委员的调研成果,要求党委委员在带好队、收好税、执好法、服务好等方面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拿出有利于工作的新举措,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边查边改。

   真改实改,钉长效。对检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统一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减税降费落实不到位,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不到位,机构合并后促进“四合”不到位,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到位等问题,强化纪律意识,扭紧纪律法条,确保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一批制度和实践成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