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关注“指尖安全”筑牢网络空间防火墙

近日,塔城地区税务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税务干部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空间防火墙。

“固本培元”强思想重学习。塔城地区税务局组织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让干部们了解税务网络安全基本常识和法规要求,明确每名税务干部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责任明晰需要重点防范的网络安全风险点使全体干部认识税务工作中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干部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技能。

借势借力抓宣传聚共识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力度。宣传周每日上、下班时点滚动播放宣传海报、视频短片,并借助微信、微博等媒介网络安全内容将宣传和教育覆盖到每名干部,并延伸至驻村工作队。同时印制发放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鼠标垫,时刻提醒每位干部每日都是安全日

修枝剪叶排查隐患。对机房、第二办公区配线间、无线网络设360杀毒软件、工作用移动存储可能发生违规外联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分析、整改;并要求全体税务人员对各操作软件和登陆系统弱口令、无屏幕保护程序锁定计算机等现象进行整改;同时对工作中经常使用移动存储的工作人员发放360安全优盘,及时消除影响网络安全稳定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落实,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