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夕阳红里暖阳升——减税降费促进养老产业再生活力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4团银龄大家庭老年公寓,公寓老人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积极准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跟随80后负责人孔令媛的脚步,可以看到1501平方米新建公寓错落有致,业余活动设施配套齐全,60张床位干净整洁……看着练歌的老年人,孔令媛颇有兴趣地说到:“老人生活环境的改善和基本设施的完善,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

据了解,孔令媛是一个地道的新疆80后女孩,2015年她辞去东北电力设计院环境影响自评分析工程师的铁饭碗,回到家乡创办银龄养老院,截至目前已经在石河子市、兵团奎屯七师123团、阿克苏一师7团、塔城九师164团等地开办了6家养老院。

塔城九师164团银龄大家庭老年公寓自2018年运营以来,共享受减免税额10万余元,为创业初始的孔令媛解了燃眉之急。“由于创业初期资金周转比较困难,其余几家养老院刚有起色,2016年创办164团的养老院便十分拮据,但是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今年来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发展活力和动力。”

据介绍,目前小微普惠性优惠政策支持养老事业涉及到多个税费种,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教育费附加等。前期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延续,财政部等6部门发布的《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让孔令媛看到了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潜力。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不仅降下来了税费负担,也为资本市场支持养老产业打了一针‘强心计’,同时也为今后公司向社区服务业发展标靶了方向,从长远来看,税费减免还有利于推动社区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带动社区服务就业和消费,实打实用税费政策的‘宽’换来社区服务和养老事业的‘活’,让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孔令媛谈起养老事业发展时充满信心地说到。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计划实施,2.49亿60岁以上老年人口“养老”将成为一个颇具发展的朝阳产业,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民政部 商务部 卫生健康委公告2019年第76号公告为养老项目发展提供了积极税收优惠支持,也为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和谐社会激发一股暖流、照射一束暖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