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自中哈边民互市市场运营以来,位于巴克图口岸的塔城丝路文化商品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购物,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边民聚集在“绿疆”食品专柜前,仔细挑选产自塔城当地的“玛洛什”、风干牛肉、风干飞鹅等特色食品。

新疆绿草原肉禽食品有限公司于1999年成立,现有冷生产设备156台套,冰淇淋等冷冻饮品日生产能达60吨,具有2条肉制品加工生产线。“2018年开始我们依托巴克图口岸,积极发展国外市场,但是在开拓过程中遇到了同类产品竞争大、检验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新疆绿草原肉禽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杨思昆介绍。

2018年6月,该企业将第一批产品通过口岸运输到哈萨克斯坦便“折戟赔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新疆绿草原肉禽食品有限公司从更新生产设备入手,提升生产水平和生产能力。“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让我们今年新增的生产线支出的收益在有效使用期内快速体现,加快了生产资金回笼,有效破除了投资限制生产的弊端,减税降费是我们发展的一场‘及时雨’。”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朱玮说。

随着一系列减税“红包”放送,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得到充分释放。“企业所得税政策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税率下降等一系列减免政策让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步伐更轻了、走出去的底气更足了,仅2019年上半年就享受了二十余万元的税额减免。”杨思昆说道。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新疆绿草原肉禽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完成了氨改氟制冷系统优化、厂房扩建,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生产技术改进,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特色食品放享受减税降费“礼包”,依托科技“引擎”,走出去更具“马力”。

看着“改良”后的产品缓缓运出口岸,杨思昆信心满满:“乘着减税降费的政策快车,紧抓塔城巴克图边民互市区开放机遇,这批产品肯定能成为开拓市场的‘排头兵’。产自油画塔城的冰淇淋、风干牛肉味道香醇,期待更多人能够品尝到我的家乡味道。”

据悉,巴克图口岸位于中哈两国边界交界处,是新疆离城市最近的口岸,也是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口岸。近年,塔城搭乘“一带一路”发展快车,依托中哈边民互市运行,积极发展外贸经济,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更是助推边贸小微企业和地方特色企业快速发展,为边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