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倾情服务促复产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借助税收宣传,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现在实名认证这么方便了?以前还必须到大厅拍照,现在不用跑真是太好了!”一位咨询新办登记的法人高兴地说,这是石河子红山街道组织的广场文化活动中出现的一幕。

  据悉,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为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优惠政策和便民措施,组建政策咨询专家团队,联合社区、人社局、银行等部门,共同深入到石河子大学科技园、红山街道、车城等开展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宣传活动。讲解优惠政策的同时,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广大市民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容缺办”等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另外发放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及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指引共计300余份,通过政策讲解、答疑,发放宣传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读懂政策,熟知“非接触式”办税的各项操作。

  针对疫情对生产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对原材料、资金链、交通运输带来的损害,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筛选出辖区内263户制造业企业,建立QQ群,主动公布咨询电话,推送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困难调查表,建立登记档案,一户一档,电话问询了解实际困难,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服务。据悉,截至目前收集到原材料困难企业1户,资金困难和物流影响生产的各类问题16户。面对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联系商业银行办理“税银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联系物流企业“牵线搭桥”打造“一条龙”式服务,帮助企业打通生产运营中的堵点、断点、难点,修复重建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让企业在这场战“疫”中渡过难关。据了解,该局为原材料短缺企业已匹配到了4家供货方,正在洽谈中。

  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表示,该局将一如既往的聚焦经济发展,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加大马力,从便利企业申报、加快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以更实举措、下更大力气进一步抓好税费政策落地落细。总结复制其他地市的一些成功做法,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关注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保障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促进经济快速复苏。截至目前,开发区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正在逐步增加,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6.4%。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