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问需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积极提供政策保障,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提供用心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 
  “非接触”办税为复工复产增动力。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积极拓展网络办税、移动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方式,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涉及的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邮寄等业务的办理途径和办税指南,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采取线上办理、远程指导等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向3500余户次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非接触式”业务咨询答疑并推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及热点问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远程方式受理涉税业务咨询920户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离厅渠道办理涉税业务500余户次,网厅业务受理53笔,邮寄发票42笔。
  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加能量。政策跑在困难前,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广泛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政策的解读。石河子开发区茗香酒店在疫情期间被师市有关部门确定为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点,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酒店财务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酒店的情况,告知其国家有税收支持政策,并通过远程辅导企业进行免税申报操作。“最近正在为这件事发愁,你们就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的大问题,真是太好了。”茗香酒店的财务负责人感激地说到。
  新疆洹虹药业有限公司法人反映:“受疫情的影响人们不能正常出行,药店的销售量大幅下降导致我们公司的业绩急剧下滑,正好税务局的政策就送上门了,后期我们复产复工也有了信心,资金、人员压力顿时较少了许多。”
  据悉为提升政策宣传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对辖区内涉及疫情防控生产、运输、销售的企业进行筛选,第一时间送上优惠政策。同时对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捐赠企业、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转化为复工扩产的“真金白银”。截至目前,针对辖区2095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推送政策2600余条,提供线上“一对一”精准服务172户,推送政策340余条,针对交通运输业企业推送优惠政策460余条。
  “税银互动”为复工复产添底气。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据了解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摸排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了解到开发区辖区内有些企业确实因延迟复工、停工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现金流中断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该局与金融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优化“税银互动”服务措施,协同商业银行加大线上“税银互动”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纳税信用贷款支持,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战“疫”复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有50余户纳税人通过办理“云税贷”获得750余万元贷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