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三在前”打好疫情防控思想战

  面对疫情的迅猛态势,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的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宣传发动群众,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好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宣传动员走在前,思想舆论不走偏。运用悬挂条幅、标语、LED电子屏幕等方式在办公院落、大厅窗口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微信、云视讯、学习强国等网络载体,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疫情动态及防控信息,切实做到全员、全面、全覆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舆情动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加强思想教育,帮助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纪检组牵头,随时对干部掌握疫情知识、减免政策、警示教育等情况进行电话抽查,检验在家学习、办公成果。
  思想教育抓在前,坚定信心为人先。结合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办公室、人事教育股双管齐下,同步掌握在外人员返程动态信息,坚持“三个一”工作法,每天报一次情况、聊一次家常、说一句问候。建立“一对一”机制,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对值班坚守岗位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传递组织温暖和关怀。要求全体干部在家办公期间也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战时规定,强化担当、坚守岗位、尽职履职、勇往直前。同时利用中国网络税务大学、中华会计网校等培训载体,为税务干部开设业务课程,足不出户,在家“充电”,为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冲在前,爱心奉献克时艰。疫情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爱心捐款6040元,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弘扬正能量,展现税务风采。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前往所在街道、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