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线上服务纾困 税企齐心“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石河子城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做好纳税服务和宣传辅导工作,与纳税人共“战疫”。

“热线电话”解烦忧 当好企业“服务员”

在这段时间,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文卫的手机成了咨询“热线”,除了解答纳税人的各类政策咨询,还要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新疆天富能源售电有限公司、石河子泽众水务有限公司持续生产经营,但因社区街道疫情管控,其发票相关数据、个税个人信息等在单位办公室无法取出,造成了2月纳税申报困难。正当企业财务人员在家办公一筹莫展时,他们相继看到在朋友圈“刷屏”的《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疫情时期办税提醒》,通过拨打所公布的咨询电话,值班人员通过查询很快帮助企业完成了申报。

1317分,他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接通后传来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艳芳焦急的声音:“我们正在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人身保险服务,但是15000份电子发票都开完了,刚刚在网上提出了增加发票使用量的申请,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审批?”“您稍等,我们这就办理。”挂掉电话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受理该申请,并依法进行了核定。1325分,该企业其发票使用量增至21000份。

“特殊时期,我们能通过线上解决的,就线上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生产经营,是在积极抗击疫情,我们确保他们的业务顺利开展,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张文卫说道。

政策精准云辅导 做好企业“贴心人”

为了让纳税人对各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建立宣传辅导责任制,分类向辖区纳税人推送所需政策,解答各类问题。

“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暂缓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石河子参加疫情防控的37家单位财务人员,收到了这样的政策推送,在微信群,大家的各类问题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

4000余户在疫情期间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和快递服务的纳税人则收到了“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推送。石河子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艳在微信群里询问该优惠政策的细节,很快就得到了答复:“根据公告规定,您只需归集并留存相应资料,无需备案即可享受优惠,将符合条件的金额、文件名称填写至对应栏次即可。”于是该财务负责人放心地进行了20201月份的纳税申报,共享受税收优惠14.34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