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多举措发力为青年干部“充电”

  今年以来,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党委在青年干部培养上下足功夫,坚持在思想上下功夫、在管理上强措施、在生活上常关怀,扎实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常态、制度化、规范化。
  充电蓄能强基础,加强思想引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青年干部思想状况,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楷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生产一线同企业青年职工座谈、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到石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争当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心存正气,营造以德为先、砥身砺行的工作氛围。
  师徒结对增干劲,激发工作活力。持续完善《导师制工作方案》,实施“1+1+1”结对帮带培养,即1名班子成员与1名业务骨干共同结对1名青年干部。班子成员担任职业导师,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规划职业生涯;业务骨干作为业务导师,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年初制定学习成长计划、全年填写培养工作日志、每季度一次谈心谈话、年终召开成长分享会,师徒在实际工作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激励青年干部自省、自警、自励,成为能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
  业务练兵显身手,培养竞赛氛围。强化实践锻炼,岗位练兵活动青年干部冲锋在前。学习融合性业务知识、减税降费政策、社保非税、宣传写作等重点内容。综合利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新疆税务教育云平台等“微课堂”,开展“周测”“月测”,鼓励自主加学加练,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锻炼更强本领。
  交流实践促成长,搭建锻炼平台。坚持实践导向和基层导向,将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作为培养青年干部的主战场,在“金三”并库、个税改革、社保划转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处处可见青年干部身影。通过交流轮岗、业务比赛等途径,为青年干部创造和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让青年干部在基层“墩墩苗”,“严管”与“厚爱”齐抓共举,增强青年干部获得感和成就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