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打造“阳光税务”

  近日,石河子北泉税务局领导值班台接到一个特殊电话。“你好,我是博雅商贸公司的会计。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打算与某房地产公司合作,在网上看到了你们在“石河子网”公众号上发布的欠税信息,立即联系才发现他们处于欠税期已被停票,我们赶紧终止了合作,避免了无法接收发票造成的损失,打个电话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值班领导回复:“感谢您的认可,涉税信息公示是税务部门的重点工作,每年我们都会发布纳税人信用等级情况,您可以通过税务网站、办税服务大厅进行查询,为您选择合作伙伴作一个参考。”
  “以前都不知道上哪去了解自己的定额信息,现在我的定额信息都贴在公告栏上,也知道每个季度到底应该上多少税,明明白白的方便多了。”红太阳商店老板张伯阳指着公示栏对导税人员说。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执法效能,该局2019年积极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着力提升行政执法透明度,打造“阳光税务”。截止目前,该局事前公开内容10项126条,事中公示5项284条,事后公示7项367条。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拓展公示平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落实“三项制度”紧密结合,形成强大合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供法治保障,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三项制度”落实带来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