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着力党建领跑 助力税收发展

    为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适应税收发展新常态,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以抓党建为基,推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税收发展之本。

    互学联建强基础。系统内外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纽带,互学共进。一是机关基层强化合作交流,联合机关第四党支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到周总理纪念馆、军垦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史馆,瞻仰前辈的足迹和伟业,在开展业务指导的同时,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各支部的党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并不定期开展联合学习教育,使党建资源得到充分合理利用,实现共建互赢。二是内外结对实现良好互动。与所在的企业支部、工业新村社区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143团党支部等结对子座谈、举办联谊活动,共同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宣传辅导、走访调研等,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为企业、社区居民、结对亲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税务部门的工作也得到对方的回应和支持:讲真话、说实情、谏真言,形成良性互动。

    激发活力创品牌。一是党建引领促融合。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根据各股室职能,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神经末梢,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党建工作活起来,从优秀青年干部中选拔党务工作者,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按照业务类别,重组支部的3个党小组,形成行政、风控、纳服、税源的相互融合,打破了党建业务间的壁垒。二是创建品牌促发展。聚焦税务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重新规划文化走廊和党建阅览室,让党员青年干部参与设计提案;开展读一本好书心得共享,“泉之梦”新入职干部学习成果分享;举办文化道德讲堂、干部绘画、摄影展播、志愿服务、“爱心捐助”、评选最美服务之星等系列活动,依托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力量,积极创建文化品牌,弘扬爱心品牌,点亮最美品牌,让组织生活有灵魂、有温度,党员干部发展有平台、有方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