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构建纳税信用管理体系

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以“诚信兴商宣传月”为契机,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加强对纳税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纳税人守信、增信意识,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该局通过宣传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评价标准、激励措施和典型案例,宣讲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公布标准、联合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为纳税人剖析税收违法失信的风险和成本,让纳税人深切感受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违法失信后果,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依法诚信纳税的认同感和诚信纳税意识。针对纳税人在税收政策学习、理解、应用,享受政策资质、条件、备案,以及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税款缴纳方面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解答,涉及多部门、多流程的由各部门人员联合解答。同时对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虚开增值税发票风险、错误享受税收政策风险以及个人所得税个人信息冒用风险进行例举和风险防范指导,帮助纳税人有效管控涉税风险。 

通过同纳税人签订《诚信兴商承诺书》,充分激发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兴商的主动性,增强税企合作互信;设立纳税信用信息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记录、转办、反馈,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和系统内部信息对纳税人信用等级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并相应调整信用管理方式;建立税企信用信息互动平台,加强与纳税人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方面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高纳税人在税收共治方面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