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第七师胡杨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七师胡杨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1年度第七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2020年第2号
为做好2021年度第七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凡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其它非从业居民。包括普通学生儿童(学龄前儿童)、普通大学生、低保学生儿童、低保大学生、低保学生儿童中的特困人员(包含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的学生儿童、重度残疾大学生、农民工子女,普通成年居民、低保成年居民、低保成年居民中的特困人员(三无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等十三类人员,在居住所在地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二、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成年居民缴费每年360元,普通学生儿童260元。

  三、缴费期限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限原则上在20201220日前完成。

  四、缴费渠道及注意事项

  (一)缴费方式

  1.微信扫描下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二维码,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2.支付宝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打开支付宝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击“我要缴费”,填写缴费人身份信息,按照提示操作完成缴费                                     

  3.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前往持卡银行、各社保经办机构、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银行POS机或代征客户端完成缴费。

  4.缴费人与银行签订社保费代扣协议,由税务机关在缴费期间内发起批量扣款,从协议卡中进行划款完成缴费。

  5.登录新疆税务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使用二维码扫描缴费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或建设银行手机APP扫码缴费。

  (二)注意事项

  1.不再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人,请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停保。

  2.以社会保障卡签订扣款协议的缴费人,请提前开通金融功能,并在上述缴费期限内足额存款。

  3.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三无人员(包含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医疗保险缴费由社保经办机构统一办理。

  附件:2021年兵团居民医保各类参保人员筹资标准明细表

  国家税务总局               第七师胡杨河市

  石河子税务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七师胡杨河市

  医疗保障局               

  20207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