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第七师胡杨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第七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为做好2020年度第七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没有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和农村居民,在居住所在地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缴费档次(自主选档)

缴费档次有14个,即: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可根据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按年度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

三、缴费期限

2020年度第七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011日至1220日。(请缴费人尽量在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开征前完成2020年度居民养老保险的缴纳)

四、缴费渠道

1.微信扫描下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二维码,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2.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在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柜台缴费或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自助柜员机缴费。

3.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或社区,使用POS机、代征客户端等方式缴费。

4.前往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使用社会保障卡签订“两两协议”,或使用银行卡在发卡行签订“两两协议”,签订协议后在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签字确认批量扣款模板信息,在签订协议的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中足额预存缴费资金(在630日前未确定缴费档次的缴费人,将会按最低标准200元扣款)。

注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体暂时保留100元缴费档次,以上人群养老保险缴费由社保经办机构统一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               第七师胡杨河市

                         石河子税务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313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