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税惠赋能乳制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地处天山北麓的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水源充足、牧草繁茂,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牧场之一,位于我国“四大黄金奶源带”上,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奶牛养殖传统,为石河子乳产业的发展及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立于2003年的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A股上市的农牧企业,旗下拥有新疆天山云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两大核心商标和品牌。
  “2023年以来,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6.64万余元,实实在在的资金活水,为企业生产研发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新疆天山云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菊梅说道。
  据悉,该公司为提高市场竞争力,近几年持续加强研发创新,在产品推陈出新方面不断发力。该公司最新推出的新疆首款有机A2产品,兼具“A2+有机+3.8g乳蛋白”三重优势的纯牛奶,开启了企业向高端纯牛奶市场的进军之路。
  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化部门协作共治合力,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以税惠“活水”涵养优质税源,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产品有奶粉、液奶等近百个品种,80%以上的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2023年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1506万余元。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2023年以来,旗下的子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税费1870万余元。”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昌胜表示,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公司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带来了直接动力。
  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特点,分阶段、分类型创新服务举措,用更优质的税费服务、更有效的政策落实、更务实的便民举措,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