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以税控尘”联盟 保卫石城蓝天

  “自项目开工以来,税务人员多次上门,开展环境保护税政策宣传辅导,让我们增强了扬尘防治意识,公司在降尘方面也加大投入,既减少了税款,又改善了周边环境。”石河子市泰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梓萌说。
  该公司是一家以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为主的建筑企业,在税务、环保、住建等部门的宣传引导下,企业通过设立边界围挡、覆盖裸露地面和易扬尘物料、安装冲洗装置等措施大幅减少扬尘。企业逐渐意识到,做好扬尘污染控制措施既可以有效改进空气质量又可以享受“削减系数”减免,降低环境保护税税款。随着降尘措施的完善,今年三季度,该公司享受扬尘环境保护税“削减系数”减免3.97万元。
  建筑工地扬尘是环境保护税应税污染物之一,由于建筑工程工期不同,一直是征管的难点。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联合兵团检察院第八师分院、第八师生态环境局、第八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三部门共同签订《第八师石河子市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联席工作机制》,在政策宣传辅导、数据共享、执法联动方面发挥协作优势,坚持“以税控尘”,提升扬尘环境保护税征管水平。
  石河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信息共享、事前核实、宣传辅导、动态管理等举措,帮助切实发挥好环境保护税施工扬尘“削减系数”减免引导作用,促进建筑企业采取防尘降霾措施,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守护好石城的美丽蓝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