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一窗式”服务开启不动产交易便民高效办税新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便利度,以入驻石河子市民中心为契机,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税流程,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缴税办证费时费力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站办税添便利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推动数据跨部门联通共享,着力解决纳税人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石河子税务局积极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对接,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办理”,有效整合服务资源,实现办税人“只跑一次大厅、只到一个窗口、只提供一份资料”即可办完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全部手续,从而在“窗口结构最优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办税服务暖心化”的方面又取得了进一步提升。
  “不用多个窗口反复取号排队,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总共用时不到半小时,真是高效便捷!”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王先生说道。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税,办事时间大幅度缩减,办事效率提升50%以上,此次优化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容缺承诺暖人心
  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中,常常会遇到资料不全的问题,为妥善解决群众缺件无法办事的问题,石河子税务局做好事后风险防控,深入落实容缺承诺制,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家住石河子北泉镇的谢女士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产权过户业务,税务人员得知谢女士忘记携带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状况佐证资料,辅导其通过现场手写承诺书的方式完成办税申报,帮助谢女士顺利办完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十分感谢税务干部的帮助,我家离得远,如果再返回家中取资料,今天上午就来不及了,现在的办税流程真是方便、快捷!”谢女士说。
  电子留档减负担
  石河子税务局通过沉浸式体验,发现虽然“一窗式服务”只需纳税人提供一套纸质资料,但经常出现纳税人资料复印不齐全的情况,这一问题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为实现不动产办税便利化覆盖全业务流程,石河子税务局采取以电子资料代替纸质复印件的留档方式,减轻办税负担,降低办税成本。
  “以前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我需要提前复印一大堆资料,花钱不说,不小心忘记复印哪一个资料,还要到处找复印店,等复印好了又过号了,真是闹心。现在好了,资料都是现场电子扫描,再也不怕资料复印不全业务办理不了了!”市民张女士开心地夸赞道。
  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数据共享、以数治税,将事前管控转化为事后监控,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