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深耕基层“税服务” 精准施策解难题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同激发市场活力、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全心跟进、全力施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多点发力助企便民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源源注入“税能量”。
  靠前服务送政策 税惠红利助企减负增效
  石河子税务局聚焦惠企便民,在对纳税人开展上门辅导的基础上,由税政、征管等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成“青税团队”,以远程或线下服务的方式开展政策及办税操作辅导,实现让“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程度的税惠支持。
  “税务团队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每出一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他们总能及时把适合企业享受的政策宣传辅导到位,并且在享受政策的每个环节里都有专人负责,让我们第一时间乘上直达快享的‘政策列车’,感谢石河子税务局专业细致的服务。”石河子市天盈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张继新说道。
  为了让服务“零”跑动、让政策“零”距离,石河子税务局持续落实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灵活运用税收大数据,以信息网络为媒介,以数据基础做支撑,让税惠政策精准匹配、及时送达对应的享受企业。
  “税务部门推送的内容越来越精准了,‘企微税’、短信、微信、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很多,总能把企业需要的税收政策、文件公告、操作指南等内容推送给我们,还及时告知享受条件、申报时间,对于大家普遍反映较难理解的政策操作,还会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教学视频推送给我们学习使用。留抵退税的数据出现后,又耐心指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退了税,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新疆旭耀棉业有限公司吴信寿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
  走访问需办实事 精准施策为民排忧解难
  石河子税务局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带着问题直奔基层一线“把脉问诊”,依托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问需和部门协同联动,切实解决企业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
  “我公司主要从事超市供货销售服务,近年来由我们供货的超市因经营状况不佳、资金链断裂,导致公司不能及时回笼资金,也出现了经营困难的问题。”面对石河子市易格尔商贸有限公司的难题和诉求,负责走访该公司的税务干部经过认真分析,与公司法人张志林、财务人员刘海燕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了解到存在个别超市被法院破产清算的情况后,立即查询相关政策,及时辅导该公司到法院进行债权申报,同时详细辅导企业申报了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为企业送上一场“及时雨”,最大程度减少了企业损失。
  石河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实干为要,持续提升走访问需的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水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下沉一线纾困解难,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