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三厅合一”开新局 便民服务质更优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入驻石河子市民中心为契机,实行“三厅合一,三台联动”的“一体化”管理,推行前台简事易办、中台集中处理、后台质量监控的新型办税缴费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纳税缴费服务。
  “一窗通办”优服务
  “以前办业务时,一大早就得来排队,两个窗口来回跑,人多的时候一个上午也办不完,现在只需要取一个号就能办完,也不需要复印资料,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在市民中心一楼不动产交易专区办完二手房业务的纳税人陈强高兴地说道。
  为避免群众办事往返跑、多头跑,石河子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协调,分派部分专职人员入驻不动产交易专区,设立二手房业务“一窗综合受理”联办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和税费缴纳事项“一窗通办、并行办理”。纳税人只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递交一次资料,即可完成身份认证、信息核实、纳税申报等步骤,大大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延时服务”少跑路
  “原以为会白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工作人员依然热情、耐心地为我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了!”临近下班时间,石河子绿珠大药房的办税员许女士急需代开26张商铺租赁发票,为避免纳税人重复跑趟,几个窗口的办税人员主动为其提供延时服务,合力办理业务,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的服务体验。
  为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腿、好办税,石河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兑现各项服务承诺,严格落实延时服务制度,切实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秉持“到场必能办,到场必办结”的服务理念,用“初心”对待“民心”,全力以赴满足纳税人的需求,让广大纳税人充满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线上办理“零跑动”
  “真没想到隔着手机屏幕,我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业务就能顺利办理,以前都要来回跑一二百公里……”一三三团锦润棉业的财务人员王树用在“零跑动”留言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石河子税务局认真分析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通过“零跑动”方式进行网上留言、传递资料,向工作人员提出办税需求,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办理,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捷度,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时间和成本。
  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以推进税费服务现代化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始终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办纳税人之所需,最大程度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