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大数据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临近年底,为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再次对中小微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梳理排查,用政策“红包”助力企业经营尽快摆脱“寒冬”走向正轨。

石河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人吴林山介绍:“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承受着较大的生存压力,有些因企业办税人员变更未能使税收政策有序衔接,我们也希望通过积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发展。”

新疆诚通西部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琳对此深有感受:“今年我们物流企业的运营压力很大,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而政策发布之初,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对我们进行了政策辅导,看到国家实实在在的扶持力度,也让我们对摆脱困境充满了信心。”

为了确保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到位,石河子税务局根据中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和符合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条件,设定合理的数据指标,定期从金税三期系统采集基础数据,扫描疑点数据,同时结合征管实际开展人工分析比对,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在申报的时候,我们有政策享受不到位的,税务局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提醒,2020年,仅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公司就减免了149万元,这极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收到一个个政策“红包”,王琳不禁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不仅在企业申报前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梳理政策、适用政策,在企业自行申报后,石河子税务局还会定期提取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数据,尤其是适用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复核,发现确属应享未享的,由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专门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税收减免,对需要办理退税的,详细告知退税流程,确保税收政策精准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