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打通堵点 跑出办税服务“加速度”

“不用来回跑着开查档证明,排一次队、交一次资料就能交契税,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市民闫文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石河子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是集不动产交易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税务契税征收点三合一的联合业务大厅,承接了石河子市所有的不动产交易业务,办事人流量大,高峰点排队拥堵现象严重。

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石河子税务局通过与多部门沟通协调,联合不动产交易中心,上线石河子不动产交易中心查询新系统,同时在契税窗口添置6台“四合一”不动产查询终端,通过系统升级,实现了查询、评估、开票窗口通办,有效打通了税务部门与房产管理部门信息交换的壁垒。目前,契税单笔业务办理时限较之前减少了20%以上,大幅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间。

“来之前就听说房产交易中心排队办理业务的人特别多,还以为要等一上午才能交完税,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完了!”在石河子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办事的市民李站丽告诉笔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