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以“绿色税制”护航企业绿色发展

 “税务局的同志帮我们算经济账又算环境账,帮助我们转变了发展思路,又上线了一批环保设备,不仅降低了污染排放量,还减轻了企业环保税负。”新疆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燕说。

  天智辰业位于新疆石河子市北泉镇,主要生产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生产过程会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大气污染物。“费改税”后该企业逐步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并安装排污改造设备,上半年该企业排污量大幅下降,缴纳的环保税同比去年下降65%以上。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德表示:“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绿色税制在污染防治中的杠杆作用,倒逼高污染、高排放企业进行节能减污技术改造,促进企业加速绿色转型,共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税法,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发展。除了积极落实税收政策,石河子税务部门还对从事养殖、屠宰等企业和个体户,联系技术人员引导纳税人对污水等废弃物进行科学处置,防止污染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