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精准施策提振外贸外资企业发展信心

为服务好外资外贸企业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主动靠前问需,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提振外企投资信心,出口退税提速增效,为稳外资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

靶向宣传,优惠政策精准滴灌

石河子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前端基地,作为“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实验区,一批信誉好、技术含量高的外资外贸企业纷纷落户于此。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多晶硅的外资企业,位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促进公司中长期稳步发展,企业加大技改项目投入,4A硅料新建项目建成投产。

“在企业二期项目扩建的困难时期,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向我们推送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详细讲解了享受政策的注意事项、计算方式、办理流程等。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后2天就完成了退税审批,现已连续收到2笔退税款共8883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问题。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项目建设,这都为企业再投资与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底气。”该企业负责人冯杰感慨道。

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优势,根据优惠政策口径,采取行业筛选、关联匹配等方式,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对外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具体操作步骤给予精准解答,增强企业扩大投资、发展壮大的信心。

优化服务,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好服务是好政策落地的有力保障,石河子税务局不断优化电子化办税服务,业务流程“全天候”“无接触”“无纸化”办理,确保各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简方式、最优通道直接惠及企业,为外资、外贸企业长期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搭乘“一带一路”东风,加快货运枢纽和物流园区建设,充分利用铁路专线便利条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每年工业出口量排在新疆前列。

“我们公司主要向周边国家出口PVC,出口业务比较多,每个月都要申请出口退税,没想到这笔1000万元的退税不仅全程网上办理,还在申报当日就完成了审批,并且快速到账,这对我们缓解当前资金压力、恢复产能帮助很大。”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娟英兴奋地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外资、外贸企业面临回款周期延长、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对此石河子税务局组建政策专家团队,发挥大数据优势,筛选企业享受政策情况,点对点指导企业办理退税,同时加快内部工作流转、打通外部衔接节点,确保退税及时到达企业账户,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石河子税务局已为辖区外资企业累积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9户次;为12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71笔,出口退税(免)税网上无纸化申报覆盖率达100%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