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添“税力量”

   前不久,新疆石河子明珠爱家超市收到一笔100万元的“银税贷”,有效缓解了超市的融资困难。“这么大一笔贷款,当日就到账了,这个速度真是没想到。”超市财务负责人马艳说。

  明珠爱家超市是石河子老牌的大型超市,经营逾20年,凭借质优价廉的商品、周到细致的服务深受当地人民群众喜爱。但这家老店,却在今年遇到了不小的经营困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市线下收入与同期相比降低20%,收入降低的同时,各项支出也迎来了严峻挑战,超市80余名员工工资及社保缴纳费用每月列支30多万元、季度租金高达50余万元,除此以外,超市经营的果蔬类、肉类等货款均需现金结算,为全面复工达产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

  石河子税务局获悉超市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积极联系石河子建设银行为超市牵线搭桥,全程辅导超市办理贷款手续,申贷、授权、验证、测额、获贷等全套流程操作均为网上办理,办理时间大幅压缩,确保了即时贷款当日到账。据了解,今年以来,石河子税务局积极与银保监部门、当地四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合作,联合建立“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截至目前,辖区已有312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15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力量”。

  除此以外,利用税收大数据匹配需求也成为石河子税务局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条重要渠道。该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精准度高的优势,针对产销双方运输困难,为企业匹配相应物流公司。筛选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名单,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用工紧缺问题。为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供货方,完善供应链条。截至目前,石河子税务局共为辖区108户纳税人提供了数据匹配,帮助12家单位解决了8笔运营中产生的各类问题。

  新疆三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饲料添加剂的公司,疫情期间,该公司因缺少原材料腐殖酸钠而导致生产链出现危机。石河子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按企业需求设置产品性能、地理区域、运输要素等指标,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名单,为该企业匹配和提供了疆内生产腐殖酸钠的供应商联系方式,帮助该企业与乌鲁木齐市黑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打通了企业间产销的另一条通道,为企业有效解决了原材料供应危机。

  三好生物科技董事长窦林南说:“公司前期一直从山东采购部分原料,受疫情影响,运输时间和成本变大,生产进度变缓。税务部门除了帮我们匹配生产腐殖酸钠的企业外,还匹配了生产兽药、饲料添加剂、米糠的企业,这些企业和我们同在新疆,合作起来更方便,对刚起步的企业来说,省去了时间和运输成本,也帮助我们快速了解了采购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