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精准对接地方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根据项目规模、立项情况、推动进度等情况,建立《重点项目税收管理台账》,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 护航重点项目企业稳步提速,健康发展。

一企一策让“经济引擎”更强劲

“税务部门‘项目管家’服务解决了我们在政策享用方面的后顾之忧,能够享受政策红利,让我们一下子有了底气,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新疆天富集团财务负责人范静静高兴地说。

新疆天富集团是一家集电热、水、燃气、房地产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能源集团,在石河子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方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税务部门以落实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采取“领导包联、一企一策、团队服务”的方式向天富集团开展精准辅导。一方面,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从税种解读、政策梳理、办理流程等实用性、针对性的内容入手,为企业提供更好政策支撑。另一方面,根据相关行业税收风险应对指引及行业风险模型,结合企业财务数据、申报数据以及发票数据,分别就关联方交易、政府财政补贴以及土地增值税清算等税收风险问题,提出有针对性防范措施,引导企业弥补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个性服务让“民生保障”更省心

新疆天富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富易通”)是兵团首家无车承运试点企业,在疫情期间旗下车队利用天富物流信息平台、易通购平台为石河子市居民必备民生、防疫物资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更在提供就业机会,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得知企业近期经营上遇到困难后,税务部门立即启动大企业涉税复杂事项纳税服务机制,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就企业提出涉税问题多次与上级相关部门汇报、沟通、协调,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节省了很多时间,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天富易通财务负责人李瑾激动地说。

靶向跟踪让“能源枢纽”更瘦身

肯斯瓦特水利枢纽工程是兵团独立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由于工程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一些涉税问题存在跨区域政策协调难的现状。税务部门“项目管家”团队在详细了解肯斯瓦特水电站项目的运营情况及整机组发电情况后,主动与财务人员沟通,针对跨区域涉税事项问题,启动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积极协调关联主管部门,为企业提供“靶向式”税收政策辅导,从政策解读、操作指引、办理流程等各环节跟踪到底,跨区域政策协调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说起税务部门的服务,肯斯瓦特水电站财务负责人姚玉桂深有体会:“作为兵团唯一列入西部大开发建设的工程,肯斯瓦特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肯斯瓦特一定能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能源保障上发挥出更大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