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复苏

  企业负担做“减”法,获得感做“加”法,市场活力才能做“乘”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部门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纾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市场主体的不利影响,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石河子市一家以生产销售PVC(聚氯乙烯树脂)为主的“走出去”企业,出口产品主要在俄罗斯、中亚、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由于疫情影响,致使下游市场需求减弱,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得知企业情况后,石河子税务部门送来了“量身定制”的税收帮扶措施,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好了1647万元的出口退税审批手续,而且企业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询办退进度,保障了资金“活水”及时回流到企业。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黎春柳说:“自2月份以来,天业集团共收到出口退税3317万元,石河子税务部门真的是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2020年,石河子税务部门连续第七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支持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石河子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石河子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专门整理了相关纳税事项说明和税费优惠政策,以视频形式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一对一”宣讲辅导。同时,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持续深化“银税互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1月至今,石河子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为当地300户小微企业发放全额贷款8000余万元,同比增长五成以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