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共战疫情 同守家园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您好,请测一下体温。”“请您带好口罩。”下午16时正是一天温度最高的时刻,新疆石河子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洪亮站在自己所居住的41小区大门口,对进出车辆及行人量体温、作登记,这是他下沉社区参与抗疫的第10天。像洪亮这样,每天奔波在单位和社区之间的下沉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坚持既“沉”下身、又“沉”下心,用真情换来广大群众的安心。

  “沉”下身做好“守门员”

  在接到了八师党委组织部发出的党员下沉社区增援战“疫”的动员后,石河子税务局系统上下立即响应,当天晚上218名党员就在居住地28个社区进行了“双报到”。他们脱下税服,换上迷彩服,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安排,认真完成交办任务,主动承担值班巡逻、排查测温、管控人员、宣传防疫,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确保自管居民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当好社区“守门人”,扎实筑牢疫情“防护墙”,努力实现“零传染”。为了做到工作和防控“两不误”,有的干部坚持双休日参加值守,连续7天从未休息过;有的干部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仍然主动请缨到小区卡点值守……从早9点上岗到夜里12点下岗,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他们克服工作时间长、天气酷热、烈日曝晒等困难,不讲条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证明,这是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担当重任、能打硬仗的队伍。

  “沉”下心做好“服务员”

  7月24日,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邵志坚在香格里拉小区执勤时,一位小区居民突发心梗,危急时刻,邵志坚立即为发病男子实施心脏复苏急救,为救护车的赶到争取了时间,最终发病男子被及时抢救了过来。

  下沉期间,广大税务干部各展所能,配合街道社区解决防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当好大家的“服务员”和“办事员”。有的干部主动对接超市,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或是老人代购生活物资,直接送到家门口;有的协助小区物业共同进行环境清洁、消杀等服务。

  “沉”下情做好“战斗员”

  “守好小区门,保卫这座城。”是每一名党员向人民做出的承诺,他们的坚守也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声声“谢谢!辛苦了!”,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有些群众买来矿泉水、西瓜等解暑物资送到“双报到”干部手中;午饭时,居民悄悄将刚出锅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了值班桌上……群众的关心让税务干部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截至目前,石河子税务系统累计参与社区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已达580人次。他们用每日最平凡的坚守,传递着信心和力量,让人民群众安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