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出口退税“加速度” 企业复产增收“底气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市场需求大幅减弱,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引发PVC出口价格断崖式下降,双重压力下我们企业生产陷入严重困难。恰逢此时,税务局的同志给我们送来了一系列税收帮扶措施,从资金、政策和平台三方面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大大提振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黎春柳说。
  据悉,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PVC(聚氯乙烯树脂)为主的企业,出口国主要集中在中亚五国,俄罗斯,还有东南亚和非洲等80多个国家。旗下各产业之间环环相扣,是典型的内循环经济模式,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敏感度很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防控物资需求量激增,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所属四家化工企业加大“84”消毒液主要原料次氯酸钠的生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价格下跌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因素使该公司压力骤增,公司高层由此萌生了要加速产业升级、降低销售成本,走出困境的想法,这一想法在石河子税务局“百名税官进万企、帮扶企业复产增收”的活动中受到高度关注。
  秉持“税企结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思路,石河子税务局一方面抽调政策专家和业务骨干主动赴该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为该企业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加快出口退税进度,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截至2020年上半年,已累计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100余万元。
  “当前,我们产品的生产方法主要为电石法,相比其它企业利用石油法生产成本更低,但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成本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另外,由于电石法生产方式粗放,污染处理成本较高,所以我们一直有转变生产方式、加快产业升级的想法,现在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从税收优惠政策适用到风险过程管控,税务人员都为我们讲解得清清楚楚,更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循环发展道路的决心!”拿着税务部门最新送来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解析》和《风险防控手册》,黎春柳坚定地说。
  据了解,除了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之外,石河子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税收平台优势,利用税收大数据在透视企业生产、促进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成立需求征集、数据分析、对接落实构成的工作专班,多渠道发布、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需求清册,运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精准匹配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进一步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路上的堵点、难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