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税务局:税收数据做媒 做好企业纾困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材料紧缺成为制约我们公司顺利复工复产的一大障碍,就在我们为此焦头烂额之际,石河子税务局问需帮扶工作专班打来电话,根据我们的需求成功帮助我们匹配到了供应商,目前,我们公司的产能逐步恢复,相信很快就会达到满负荷运营。”新疆三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林南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此次新疆三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匹配到原材料生产企业的过程中,石河子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起到了“大作用”。受此次疫情影响,生产性行业压力进一步加大,产销双方信息不对称情况进一步加剧,基于此种情况,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在透视企业生产、促进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成立需求征集,数据分析,对接落实构成的工作专班,多渠道发布、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需求清册,运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精准匹配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路上的堵点、难点。

  据悉,此次税收大数据对企业的帮扶作用不仅体现在实现产销对接方面,更成功帮助企业进一步进行资源整合,节约了经营成本。窦林南介绍:“疫情发生前,我们公司一直从山东采购原材料,由于运输时间长,一方面跟不上生产进度,另一方面增加了生产成本。此次税务局为我们匹配的原材料生产企业都在疆内,既保障了我们的原材料需求,又帮助我们节约了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对我们进一步整合资金链和企业资源起到了很强的促进作用。”

  除用好税收大数据分析为原材料短缺企业精准匹配供货方外,石河子税务局还针对产销双方在运输方面的困难,成功匹配相应的物流公司,“一条龙”助推企业成功复工复产﹔针对企业招工困难的问题,石河子税务局深入分析全市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等行业情况,筛选前期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名单,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用工紧缺问题,为其恢复生产、提升产能注入动力﹔针对企业资金紧缺的问题,积极利用“银税互动”等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同时全面推广上线“出口退税移动办税平台”,大幅度缩减退税时限,减少出口退税款对资金对占用时间,切实推动企业稳步扩产增收。

文档附件